一間咖哩店的咖哩醬汁,能有有幾種口味?2種?3種?4種?這答案在笑貓咖哩是無限可能!

在日本,咖哩塊是每個家庭中,深植人心的家常味,但是卻有許多獨立小店,運用香料做出屬於自己風味的咖哩,並且不吝於交流分享。曾經旅居日本的我們(夫婦兩人),在造訪了許多小店後,深深著迷於這些香料的變化無窮。在台灣,當大家提到咖哩往往會說: 「這間是日式咖哩店,這個是印度咖哩,這個是泰式的。』這種單一印象,但是香料延伸變化,早就超越國界,難道這些獨特香料的美味只能存在食譜中嗎? 『笑貓咖哩』就是在這樣的初衷下誕生的。

原本是iOS開發工程師的老闆,將鑽研程式碼的熱情,轉換成投入香料的世界,從最原始的香料開始手炒,再加上各種蔬菜高湯的變化,研發出一道一道獨一無二的口味。香料運用之豐富,早已無法單純用文字介紹。說真的每次推出新口味,到最後真的會不知道怎麼介紹才好(笑),光是說到『濃郁』一詞,就涵蓋好多豐富的味覺層次,只有自己親自來品嚐一番才能知道每種口味獨特的風味。

經典的日常口味,是這兩年來透過客人一再回饋調整出來的,耐吃又富有層次的風味,讓很多人每週一定會來報到。『第一口不特別驚艷,最後一口卻會讓人想念!』是日常口味的最佳寫照。期間限定則是我們『玩』的一場『香料實驗』,考驗著台灣人對香料的接受度。通常帶有點辣,第一口就會有很強烈味蕾衝擊,吃過一定印象深刻。有趣的是每種口味都有各自的擁護者,會在限定結束後跑來問,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吃到嗎?

要把香料的味道凸顯出來其實很容易,難的是怎麼讓彼此平衡成圓潤的風味。就好比一場球賽中有眾多明星球員在一起,但是如果人人都搶著出風頭,就會破壞和諧。怎麼讓這些明星球員,在不同的階段發揮實力完美演出,就如同咖哩的層次一般,是我們製作咖哩時所追求的目標。

放棄安穩收入的上班族生活,跳過來開店的我們,認為用新鮮的食材,有食品認證的肉品,安全衛生的環境這些都只是餐飲的基本,而能做出好吃的料理,才是我們真正想嘗試的。

撥打電話